close

  親愛的媽媽:
  說真的,看到您的信時,我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,不知這種感覺是什麼。好像是一股悶意,又好像是一種在黑暗中度過數日終於到達光明之地的喜悅之情,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心情呢?仰望夜空,閉目思考,我想我已找到了答案。
  那段時間是人生中的一個過渡期吧,總覺得我的青春期比其他人來得要早一些,脫離了懵懂無知卻天真快樂的童年,步入青少年,卻在那時感到黑暗無助,總想要得到一個人的安慰,而又沒人願意或不知來擔任這個角色。我感到煩躁,總是想找一些事來引起您和爸爸的關註,那時我總覺著自己被關到黑屋子裡,找不到出口。
  我開始急躁,開始亂翻亂撞,想要一人承擔這黑暗,跟我一起找到出口、找到光明,以至於我不停地踢東西、砸東西。給本來溫馨和諧的小家蒙上一層陰影,而自己晚上卻在床上獨自落淚,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爸爸也因此操勞出了白髮。
  您開始給我寫信,雖然錶面上我不理睬,但每一封我都認真去讀,每一封都有我的淚痕,我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樣,看到了希望。慢慢地,我感到光明的氣息,好像馬上就能看到陽光,終於我像毛毛蟲蛻變為美麗的蝴蝶一般走出黑暗,陽光是那麼地溫暖,使我身上的每一個毛孔都舒展開來,不再迷茫,不再害怕,不再感到無助……我也知道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。你們一直在我身邊,你們有多麼地愛我。
  “冬天已經來了,春天還會遠嗎?”告別了過去,迎來了2015嶄新的一年,謝謝您,親愛的媽媽,謝謝您與爸爸一起幫我度過那困難時期。兒子 代艷呈
  本報見習記者 時培磊
  7日,本報時光郵局刊登了菏澤市民楊鳳麗的來信,那封信是寫給正在經歷蝶變的兒子的。一年前,兒子上初一,正處於叛逆期,跟父母之間逐漸有了隔閡,幸好楊鳳麗找到了和孩子溝通的方式,通過寫信的形式逐漸開導他,並讓孩子讀書開闊眼界。在楊鳳麗的幫助下,孩子叛逆的言行逐漸開始好轉,這讓楊鳳麗非常高興。
  楊鳳麗寄給時光郵局的信件刊發後,兒子代艷呈在報紙上再次看到母親的信,解開了心結,於是寫下一封回信。
  拿到孩子的回信已是深夜,打開足足兩頁多。“這是孩子第一次給我回信。”楊鳳麗笑著對記者說道。之前,楊鳳麗斷斷續續給孩子寫了四五封,雖然她知道孩子讀了信,但從來沒有回音,“孩子心裡到底怎麼想的,我也拿不准。”
  “兒子自己住一間屋,原來都讓我睡覺前給他講個故事,我專門為他訂了兩本雜誌。平時寫作業我們也不敢打擾他,溝通交流確實少。”楊鳳麗告訴記者。
  拿著沉甸甸的兩頁紙,楊鳳麗一字一句地敲進了電腦,孩子寫的很多話都已經深深地印在了她的腦海中。“很多東西要不是看了這封信我都不知道,像他寫到,自己在夜裡哭泣,那陣子自己的狀態就像被關在了一個黑箱子里,孩子的內心世界從來沒有跟我交流過這麼深。”楊鳳麗憑著記憶很熟練地說道。
  “看到孩子寫到,身上每個毛孔都張開了,我心裡也特別爽快,孩子是真的轉變過來了。”楊鳳麗向記者介紹,雖然母子倆都看到了彼此寫給對方的信,“平時都不太好意思說這些,孩子寄完信,我們也沒說什麼,但通過時光郵局,我們倆真正溝通了內心世界。”
  “這種形式特別好,以前沒想起來過,以後孩子遇到什麼說不出口的事了,我們就可以用這種方式溝通了。”楊鳳麗笑著說道。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“這是孩子頭回給我寫信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a70uazv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